开卷应该有益

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,嫌疑人上映的第一天,终于见到了教授……浅谈一下观后感吧…ip作品最大的特点就是,主要情节观众已经了然于心,在我看来,如何让观众仍然保有新鲜感和探索感恐怕是最难的部分。苏导的解决方案是混用倒叙和插叙,或许有人觉得略显凌乱,但我却被这种叙事节奏牢牢抓住,写一个好故事和讲好一个故事,哪个更难?第二次执导的苏导,给出了他自己的解答…再说演员,全员无硬伤,石泓的神韵有,但张力欠点火候;陈婧的气质到位,但港台腔有点出戏;唐川教授上帝一般明察一切的视角其实有些脱离现实,但他加快的语速、眉眼间的自信甚至精致的咖啡杯、精密的物理仪器,都勾勒出的一个典型的精英形象,让我宁愿相信他说的一切…演员王凯,在接演教授之前的上一个角色是刑警队长季白,同处刑侦系统,一个是杀伐决断的行动指挥,一个是温文尔雅的智慧担当,那么果然,他们一个走路带风面色狠厉,一个步履沉稳眼光柔和…两个角色都有的跑步情节,季白轻松敏捷,唐川就跑的略有压力,看得出书生本质…都有的情节还有练枪,枪房,季队的主场,所以他游刃有余的操作指导,而教授开枪的目的明显与精准无关,他甚至不需要瞄准,因为他想要的只是实验数据…还有众多细节实在不必我再赘述,感兴趣者可以对比观看,必有所获…尽管看之前我已经对教授的泪眼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,但他真正在我面前红了眼眶的瞬间,我的心脏还是停跳了一秒,那个噙着泪的人,不是我之前见过的任何一个王凯,那一刻,他就是那个,洞悉一切的,心怀悲悯的,内心纠结但行动果决的,上帝……总之,今天上映的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是清明小长假观影的上佳之选,诚意推荐,等你来看ps图5图6第一次带儿子看爸爸的电影留念【捂脸】

评论(2)

热度(2)